有糖尿病就一定会血糖高的。那么,是不是尿糖高就证明血糖也比较高呢?
糖尿病患者的症状就是三多一少,也就是多饮、多食、多尿、体重减轻。但是很多的患者因为前期并没有仔细观察自己的病情。并且也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。所以往往会疏忽。其实糖尿病的筛查最主要是靠血糖的检测。如果空腹血糖大于7,并且是连续测量大于7。那么,就很有可能是患有糖尿病了。如果只是测量一次血糖,根本就不能确定是不是糖尿病的。所以我们在测量之后应该立即去医院进行检查的。比如尿蛋白测验等。这些都是检查糖尿病最开始的筛查。
所以说尿糖高也并不一定就是糖尿病的。如果人们这一天大量的吃甜食,尿液中就会存在糖分的。并且吃太多的糖分,身体会渴的。所以有些比较细心的人就会怀疑是糖尿病。但是有的因为血糖升高但是身体却没有特别明显的感觉,所以就容易忽视掉。但是这种情况下,糖尿病确实在逐渐往深下发展。所以说,并不是尿糖高就是糖尿病,就会导致血糖高。也并不是血糖不高就不是糖尿病的。这个还是需要进行比较全面检查的。
如果能确定是糖尿病。那么,一定不要忽视了血糖。很多的糖尿病并发症就是因为血糖高引起的。